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熊本人吉必吃 炭烤鰻魚飯~ しらいしうなぎ屋 (Shiraishi Unagi)


充滿炭烤香氣的彈牙九州鰻魚~

到熊本人吉遊覽,大家都會推薦去吃鰻魚飯,私遊記這次從鹿兒島出發到熊本,乘坐JR九州的特色列車,中午在人吉轉乘人氣列車 SL人吉前會有1.5小時空檔,就把鰻魚飯排進了行程裏面。


人吉出名的鰻魚飯有兩間,分別是 しらいしうなぎ屋 和 上村うなぎ屋,兩間在Tabelog都有很高評價,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哦,兩間鰻魚飯店非常接近,就在隔壁,大家可以先觀察現場情況,再決定到哪一家排隊。





從JR人吉站步行9-10分鐘便到,從這裏過橋後再走4分鐘左右便到。


因為上村當日休息,私遊記就到了しらいしうなぎ屋 排隊。

炭烤鰻魚製作需時,しらいしうなぎ屋 門外寫著點後一般需要等 20至30分鐘,人多時最長等待時間()為1小時,所以大家請預留較多時間。

私遊記是平日下午13:15 左右到達,店外等候的客人不多,但也等了接近 25 分鐘才能入店。


人氣較高的上村鰻魚屋就在旁邊,這店經常有很多客人排隊,只適合時間較充裕的朋友,因為真的要等很久。


店內兩旁是要脫鞋的半開放式包廂,中間是兩張原木枱。

看到店內大部分客人的食物都還未到,讓私遊記非常擔心,很怕趕不及返回火車站乘搭SL人吉。


しらいしうなぎ屋 的菜單非常簡單,就是鰻魚飯、鰻魚和白飯,うな重是鰻魚和白飯分開上,うな丼 就是常見的鰻魚蓋在白飯上的鰻魚飯, 蒲燒就是只有鰻魚沒有飯, 鰻魚飯全部都附有鰻魚肝湯, 不需要加收費用, 如果外帶則需加收150円。

松、竹、梅並非代表鰻魚有不同級數,鰻魚全部都是一樣的,不同的只是件數, 所以如果不是鰻魚的狂熱愛好者可以只點梅或竹,已經很足夠。



松/特上 是7片,竹/特 是5片,梅/上 是4片,並是2片(T_T)


啤酒大瓶是700円,中是600円,無酒精啤酒是500円,可樂、ginger ale、橙汁及烏龍茶一律是300円。


每組客人都有一壺熱茶。


點餐後大約等了20-25分鐘,苦候多的鰻魚飯終於來了。

私遊記點了上 うな, 鰻魚肝湯裏還有一顆鵪鶉蛋。


鰻魚燒得好香,整個店都充滿著炭烤鰻魚的香味,香甜的鰻魚汁味道剛剛好,拌飯很好吃。


另外再點了竹 うな重,飯盒分兩層,上層放了鰻魚和鰻魚汁,下層是白飯,把鰻魚放在白飯上,再淋上鰻魚汁,又變回丼了XDDD


店內用的都是九州產的鰻魚,雖然沒有很厚很肥美,但肉質充滿彈性,口感很好。



うな重うな兩者比較,私遊記喜歡うな多一點,因為鰻魚汁的量可以自己控制,沒有預先放在飯上的鰻魚也好像(不太肯定 XD)更好吃。


離開時還有20分鐘左右便到火車的出發時間,貪心的私遊記趕到了距離火車站4分鐘步程的青井阿蘇神社匆匆的繞了一圈遊覽。

青井阿蘇神社建於806年, 是日本最南端的國寶級建築, 茅草屋頂的神社很漂亮,推薦大家過來看看。


青井阿蘇神社外面的蓮花池,花季的時候風景應該會更美。


最後順利趕上了14:38開出的SL人吉繼續前往熊本。

詳細的九州列車之旅行程將會另文分享~



電話・預約
0966-22-2450 (+81-966-22-2450)
地址
熊本縣人吉市紺屋町 126
交通方式
JR人吉駅徒歩約10分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1:00
星期天照常營業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cctraveleateateat/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