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日本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交通、房間、餐廳詳細分享~冬日限定霧冰露台~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Hoshino Resorts TOMAMU 星野リゾートトマム)


北海道 星野TOMAMU度假村不是一般的滑雪度假村,度假村本身就充滿了觀光景點,這裏有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冬日期間限定的愛絲冰城和雪山上的霧冰露台都非常值得遊覽。


私遊記想到星野TOMAMU已經很久了,2017年初時終於下定決心去了,星野的房租雖然貴,但真的不枉此行,水之教堂、愛絲冰城、霧冰露台等等都好漂亮喔~

Ad




私遊記選擇了星野TOMAMU 最便宜的The Tower,最便宜的含早餐住宿方案由每人11500円起跳,已包含前往霧冰展望台的雲海纜車券。

私遊記是從札幌過來,乘JR到 Tomamu 站,特急車程約100分鐘,到達後再轉乘星野度假村的酒店接駁車, 接駁車無需預約, 酒店會配合特急列車的到達時間安排接駁車 在車站等候。

從札幌到TOMAMU的車費是4610円,已包含特急費用,如果想預留指定席要多付520円,私遊記是一月的平日前往,只買了自由席,有提早到月台排隊上車,列車出發時,自由席仍然有少量空位,旺季或假日出發的朋友,建議預留指定席,購票時請同時買入回程車票,因為JR Tomamu 是無人車站,沒有車票發售。


升等到了四人房,房間很大,有一個小客廳。


房間有很多窗,景觀都很好,望著滑雪道。


躺在床上可以望到雪山的美景。


從房內望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星野度假村的另一間酒店 Risonare,Risonare 的房價較貴,但房間較大和較豪華。


浴室很大,有雙人洗面枱,但感覺較為老舊。


廁所是分開的設計。


浴室的裝潢雖然舊,但很乾淨,整體可以接受。


房間內有很多地方都有翻新的需要,感覺這個房間本身完全不值得如此昂貴的房租,但為了參觀較為方便,也只能選擇住在這裏了。


The Tower有玻璃長廊連接到有多間餐廳的Foresta Mall。


通道更可以連接到自助餐廳Hal及 森林餐廳,想到水之教堂或愛絲冰城 都可以經通道前往, 酒店外面就是2017年12月19日最新開幕的Hotalu Street,Hotalu Street有多間 餐廳和cafe, 很有名的 Afuri 拉麵在這裏有分店喔~


不想行的話,也可以選擇乘搭度假村內的巡迴巴士前往餐廳、滑雪場及其他景點。

巡迴巴士班次頻密,大約15至20分鐘一班。

Ad




因為天氣報告顯示第二天會是強風,雪山纜車有機會停駛,私遊記選擇住宿當日下午前往霧冰露台。

從The Tower 可乘巡迴巴士(7號)到Resort Center站(B站),Resort Center 就是雪山纜車的乘車處及售票處, 雪山纜車的來回票價是2200円。


山上超冷的,當日雖然沒有霧冰,但景色也很漂亮,可到官網查看→當日霧冰狀況 (每天早上更新)


懸空在山崖邊上的雪山散步道 Cloud Walk 非常漂亮,大家都在這裏瘋狂自拍~


這裏在春夏季是欣賞雲海的地方,走在Cloud Walk上會有走在雲上的感覺。


17:00 左右 去了遊覽愛絲冰城, 詳情請看文分享:


晚餐原本想去很多人推介的自助餐廳Hal,但可惜因為沒有預約,當日所有時段都被訂滿了, 就去了傳說中很漂亮的森林餐廳Nininupuri。

這邊感覺就像一個大食堂,座位多得很, 可以立即獲得安排入座。


自助晚餐收費: 成人 3800円/ 7-12歲小童 2600円/ 4-6歲小童1900円。

食物的選擇和質素都是很一般,如果不是特別喜歡這裏的環境,不建議在這裏吃。

Ad




廚師在這邊一搖鈴,大家就撲出去排隊,人多時要等很久。


即場烹調的牛肉鐵板燒用的是加工牛肉,其實很多自助餐都會這樣,只是不會告訴你。


迷你刺身盤有三文魚、帶子、 蟹肉和八爪魚,質素都是普普通通,不要抱有期望。


甜蝦味道不錯。


甜點和水果都是很一般,餐廳還有軟雪糕供應。


私遊記的晚餐~


可到官網查看度假村內各餐廳的侯位情況,像Hal等熱門餐廳一定要提前預約才會有位, 度假村官網開放30天以內的預約。



吃飽後剛好到了水之教堂的開放時間,因為天氣太冷了,私遊記選擇乘搭酒店的巡迴巴士過去,在E站下車便可,跟愛絲冰城和自助餐廳Hal 是同一站,進入接待處便會見到往水之教堂的指引,跟隨指示乘升降機至地下出口,出去後再行數分鐘便到,因為愛絲冰城也是在附近,大家可以一併前往。

水之教堂真的好美 ,冬天和夏天各有不同美態~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20:30-21:25 (21:30閉館)

2019年12月16日 至2019年12月25日
19:30-21:25 (21:30閉館)

Ad




度假村內有多間餐廳都有供應早餐,大家可以到官網查看→ 各餐廳的候位情況 ,也可以直接致電餐廳預約,部分熱門的餐廳,如果沒有預約可能要等較長時間。

私遊記選了在Risonare 32樓(North)的Platinum吃早餐,當天早上致電餐廳預約,獲安排到窗前的位置,景觀真的很棒。


但食物的選擇不是特別豐富。


這裏沒有鮮果供應,只有用來拌乳酪的綜合水果。


食物的味道不錯,還有現點現做的芝士奄列和法式吐司。


關於滑雪的活動,私遊記就不多作介紹了,一般滑雪度假村有的雪上摩托車、雪上香蕉船、Snow Rafting等玩意這裏都有。

喜歡泡湯的可以到木林之湯,享受在星空下望著白茫茫的雪景泡湯,住客可以免費進場 ,官網可以查看→ 擁擠狀況 ,非常方便喔~


微笑海灘是人工海浪泳池,住客也是免費享用。


如果需要乘搭酒店的JR接駁巴士到 Tomamu 站轉乘JR, 一定要提前預約。

除了JR,大家也可以選擇乘搭直達巴士前往星野度假村,從札幌、新千歲機場、 旭川、富良野、旭川機場、二世古、 留壽都、帶廣機場都有巴士前往,車費是3500-5500円, 但除了新千歲機場路線有較多班次,其餘路線都是每天只有一至兩班車,時間安排較欠彈性,訂票及其他詳情請參考:
巴士詳情 
Ad



星野度假村 官網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9 私遊記

延伸閱讀:
北海道~

北海道行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