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日本鳥取】 期間限定絕品松葉蟹親子丼~ 鳥取 味暦あんべ 親がに丼~


滿滿的蟹膏蟹籽和蟹肉~ 超鮮甜的難忘滋味~ 鳥取縣必吃 親がに丼~~


每年11月初至翌年3月都是 到日本吃松葉蟹的季節,大約11月6號開始便是日本松葉蟹的解禁期, 這幾個月都可以吃到最鮮活美味的松葉蟹,但如果想吃到美味的松葉蟹親子丼(親がに丼), 每年只有11月至1月這兩個月才有機會品嚐到,因為從1月開始松葉雌蟹 (親がに)的供應便會嚴重短缺,有些地方甚至只供應至12月。





味暦あんべ是鳥取縣的親がに丼名店,每年蟹季都有很多人到來 品嚐鮮甜美味的親がに丼, 店舖外觀非常低調,最搶眼就是門外一大堆運蟹 的空箱。


還未到營業時間,已經有不少食客在店舖外等待,大家其實都是已經預約了的客人,因為若然不提前預約並預留親がに丼,很大機會會撲空。

如果未有預約可以嘗試在店外排隊等候,店家提供的參考是每小時大約有五至六名排隊等待的人客能夠成功入店,但這個數字只是僅供參考,並不保證 一定能成功進店,而且如果當日 螃蟹的存貨不足,未有預約的客人或未有預留親がに丼的客人都有機會吃不到哦~

私遊記是今年月初時去吃, 十二月致電預約的時候, 店員已經多番表示未能確定螃蟹的供應,所以拒絕預約,一直至出發到鳥取前的兩三天才能成功預約並預留兩份松葉蟹親子丼,所以私遊記建議大家最好計劃在月至十二月去吃會比較保險,一月去的話就一定要先聯絡餐廳確認預留親がに丼





從JR鳥取站北口步行過來 味暦あんべ大約需8-10分鐘。


店舖門前一大堆的發泡膠箱比招牌還要搶眼(≧ω≦)/


當日店外張貼著告示通知大家 親がに丼的供應已經 結束了,只有事前預約的客人可以確保供應,其餘排隊的客人只能點其他菜色了。


餐廳的吧檯位置有9個座位,可以看到廚師製作松葉蟹親子丼的過程。


吧檯位置外的其餘用餐區都需要脫鞋哦~


這個是2019年初的價格,當時有四種親がに丼供應,分別是3500 円的基本版、4000円的增量版和4500円的終極版。

基本版的飯量可以選擇普通或減量,兩款4000円的增量版分別只在於飯量,特盛飯量和蟹量都是增量,終極版是有多倍的蟹量。

價格全部包含醃菜和蟹湯,蟹湯是無限續添。

但因為今季蟹的價格提高了許多,供應也減少了,餐廳現在只提供兩款親がに丼選擇,分別是 4500円的基本版和 6000円的終極版,終極版可以選擇少飯普通飯或多飯, 基本版則 不能選多飯, 蟹湯同樣是無限續添。




味暦あんべ  親がに丼用料豐富,外圍厚厚的一圈蟹肉其中一半混合了風味濃郁的蟹膏, 中間一大堆鮮橙色的用醬油醃製的生內子蟹膏,中心啡紅色的是醬油蟹籽(外子),蟹蓋內盛載著的是熟蟹膏,各個部位可以先單獨品嚐,然後再互相混搭帶出不同的風味。


這個是私遊記的基本版,配料很多,幾乎看不見飯。

蟹膏的橙色非常鮮艷,看上去非常新鮮。


醬油生蟹膏真的非常鮮甜美味,和蟹肉一起混著拌飯吃真的超美味,蟹籽的口感脆卜卜的也很不錯,親がに丼價格雖然貴,但真是值得一試, 雖然現在變得更貴了(T_T)


無限續添的蟹湯裏面也有很多螃蟹,湯的味道也非常鮮甜。


左邊的是普通飯量的基本版親がに丼,右邊是增量版,放在一起的時候,會看到增量版的配料是較多的,若然分開拍照,較難看出分別,基本版其實已經很豐富了。


蟹膏真的好多, 應該用了超過3隻螃蟹。


增量版的蟹蓋比基本版的大了一點點(*^ー^)


松葉雄蟹和雌蟹的體積真的差好遠哦,雌蟹的肉雖然不多,但蟹膏真的很美味,特別是味暦あんべ的醬油生蟹膏,拌飯真的超讚。

計劃到鳥取玩的朋友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品嚐松葉雌蟹親子蓋飯 的好滋味。



►►味暦あんべ  
電話・預約
0857-29-9125 (+81-857-29-9125)
地址
鳥取縣鳥取市彌生町175-2
交通方式
JR 山陰本線 鳥取駅北口徒歩約8-10分
營業時間
Lunch 11:00~13:30
Dinner 18:00~22:00
定期休假日
星期日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2019 私遊記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