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鳥取】境港鬼太郎之旅~ 鬼太郎列車 + 水木茂紀念館 + 妖怪樂園~ 水木しげる記念館( Mizuki Shigeru Memorial Museum)


鳥取縣境港市最有名的便是鬼太郎和海鮮了,從米子車站開始已經被鬼太郎包圍,到達JR境港站後,更加到處都是鬼太郎和相關產品。


私遊記上午參觀完鳥取花迴廊後,回到米子站乘JR前往境港,上午的鳥取花迴廊行程請看另文分享--> 日本最大規模的花卉公園 - 鳥取花迴廊 (とっとり花回廊) 

從米子到境港乘JR約需45分鐘,車費320円, 只有普通列車。





境港線的沿途車站都有妖怪別名,米子站的別名是鼠男站,熟悉鬼太郎漫畫的應該會知道這個角色吧,私遊記就只認得鬼太郎和眼珠老爹~


在米子站的境港線月台充滿了鬼太郎的各樣裝飾。


往境港要在0號月台乘車,非常搞鬼~


這次乘搭的列車是貓女+眼珠老爹 列車~


列車就只有兩卡, 私遊記比較喜歡眼珠老爹 的車廂。


到了又名為鬼太郎站的境港站。


鬼太郎列車共有4個款式, 私遊記幸運的搭到了最喜歡的眼珠老爹列車。


境港車站裏有很多鬼太郎的東西。


車站外面也是隨處可見的鬼太郎。


郵箱上也是鬼太郎。




私遊記這天計畫到境港水產直賣center (境港水産物直売センター) 附近吃螃蟹午餐,從JR境港站 有巴士直達,車程只需10分鐘,但車次並不頻密,私遊記剛好錯過了發車時間,所以決定步行前往。


雖然要行30分鐘左右, 但沿著水木茂之路走 過去,沿途有很多東西看。



水木茂之路全長約800米,沿途滿佈鬼太郎漫畫裏的各種妖怪銅像。


每行幾步便有一 個銅像,光是拍照已經超忙。


開始行了沒多久,會見到這個公園, 好喜歡 路燈上的眼珠老爹裝飾。


公園裏面是河童之泉。


沿水木茂之路繼續往前行會見到妖怪神社,好喜歡神社前的這個眼珠老爹,眼珠會轉動,有時候會朝下面。


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土產店,這家賣眼珠老爹年輪蛋糕的妖菓堂有很多口味的年輪蛋糕可以試吃。


沿途拍照和逛店鋪會花去你不少時間。


好可愛的小擺設。


水木茂之路盡頭是本町商店街入口,水木茂紀念館就在裏面。


商店街裏會見到每個觀光客都買的眼珠老爹妖菓。


遊覧境港的拍照必備道具,350円一個,內餡是豆沙+栗子粒。


商店街兩旁也是鬼太郎相關的紀念品店。


停不了的妖怪銅像。


終於見到鬼太郎囉,由於當日是雨天的關係,鬼太郎就只躲在有蓋的商店街中,晴天的話,一眾鬼太郎故事主角會走出水木茂之路讓觀光客拍照。


水木茂紀念館有提供折扣給海外旅客,只要出示護照,成人收費700--> 300円,中學生收費500-->200円,小學生收 300-->100円,便宜好多哦~





在門外見到了很鬼馬的撒砂婆婆。


在入口處歡迎大家的鬼太郎。


紀念館主要就是介紹漫畫家水木茂先生的生平和他的作品, 館內有些地方不可以拍照 ,要注意喔~

想更清楚了解展覽內容的朋友可以用手機連到紀念館的--> 語音導覽網址 

共有10個展區設有語音導覽,有中、英、日、韓等多種語言選擇, 紀念館內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 如需使用耳機,可以在服務櫃檯借取。


參觀完畢後,到了紀念館後面的妖怪樂園。


從這條路走進去便是了。


這裏地方不大,很快便逛完了。


妖怪樂園其實是一間商店,也有附設茶屋,商店是17:00 關門 ,茶屋則只營業至16:30。


500円 一次的抽獎遊戲,獎品也不錯。

私遊記認為即使不是鬼太郎的粉絲, 境港還是值得一遊的, 因為這裏的海鮮丼和螃蟹實在非常美味。



►► 乘JR到境港 


所在地

〒684-0025 鳥取県境港市本町5番地(本町商店街)

開館時間

9:00-17:00(最終入館16:30)  夏休み期間 9:00-18:00(最終入館17:30)

休館日

年中無休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