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日本大阪】超推薦甜品餐廳 - Alcyon サロン・ド・テ・アルション 法善寺本店


這間餐廳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每次的甜品都為我帶來驚喜,水準保持得很好。



餐廳位於道頓堀,就在 Forever 21 後面,非常方便, 這店分兩層,餐廳在二樓,地下售賣茶葉和西餅,這裡單點一個甜品(如上圖)盛惠¥860,可是午餐包含了餐湯、沙律、主菜、自選甜品、自選飲品及無限續添的美味麵包都只是¥1700,甜品如選普通(其實也很精美)蛋糕的話則只需¥1500。
 這篇文章有我兩次食記的分享, 最新的秋日食記在文章後段。
這兒主打甜品和各種各樣的茶,茶的選擇超多,喜歡茶的應該會很高興,我就不太懂得欣賞,每次都選最普通的或者當月限定的。

Ad




首先上場是七月份的食記~
忌廉薯仔凍湯伴沙律
我每次夏季來,餐廳都是供應凍湯,每次都是不同口味的。
主菜賣相是有點平凡啦~
主菜可從當天的鱼料理或肉料理中選一款,我和唯一的團友每次都各點一個,主菜味道每次都不錯,配的麵包很美味,我們每次都續添,第一輪上的通常是基本款餐包,續添的是有合桃的,再續就是隨機的,我有留意供應其他客人的都是這種顺序,雖然這兒主菜份量較少,我們都是只續一至兩次便夠,因為我心中真正的“主菜”還未上場啊!
 賣相和味道同樣出色的“主菜”鲜芭菲~~~
甜品每次都有五至六款可選,最精美通常是當月的限定甜品,點它就不會錯啦!蛋糕午餐供選擇的則是附屬餅店有售的全部款式,蠻多的啊~
今次的主角鲜桃芭菲實在太吸引了,唯一的團友堅决表示不能分享, 要獨佔整個,所以都點它了,無機會多試一款。
這鲜桃芭菲用上新鲜多汁的白桃,配合著充滿香的红茶啫喱,再加上布冧慕斯、雪糕……
每位女客人都是吃過一口之後立即單手掩嘴一臉誇張的輕喊着 “好味啊~”、“超好味啊~”,我證實,說的都是真話!

巴黎之夜茶梳打&夏日特調冰红茶

選了今次巴黎祭的限定茶,那杯巴黎之夜是在客人面前製作的,店員把紫藍色的糖漿(?)倒進盛有少量茶(?)的杯中,再加入梳打,完成!至於特調冰红茶,則是以蜜桃茶為基調,再配上白桃果肉及檸檬啫喱。

點熱茶的話,是整壼上,茶壼更配上保暖套保温,可以慢慢嘆~



Ad



秋日食記登場!!!


秋天來了, 餐湯是充滿秋意的栗子忌廉湯~  很香甜味美,私遊記很喜歡~


主菜是煎雞扒伴蜜糖芥辣汁,哇!這個超美味喔~ 雞扒煎得香脆又嫩滑, 蜜糖芥辣汁也很讚。


另一款主菜是香煎鯛魚配香草蕃茄汁~


 焗蘋果蕃薯撻半布丁雪糕, 暖暖的蕃薯撻跟冰涼香滑的布丁雪糕同吃很滋味喔~


焦糖果仁Pavlova~ 蛋白酥不會過甜,跟香濃美味的焦糖果仁朱古力醬很配, 還有脆脆的焦糖榛子~



巨峰大吉嶺冰紅茶~ 紅茶之中最喜歡大吉嶺了,還加入原粒的去皮巨峰, 私遊記很喜歡這個新配搭。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6-20
地下鉄難波(なんば)駅、近鉄「大阪難波」駅下車
Namba Walk(なんばウォーク)B-12或B-14出口徒歩3分
電話

06-6212-4866

営業時間【Weekday】 11:30-22:00   21:30 (L.O.)
【Saturday】 11:00-22:00   21:30 (L.O.)
【Sunday, PH】 11:00-21:30 21:00 (L.O.)
定休日不定休


店員都不會英語,也不提供英文菜單,但不用擔心,只要點Menu的連结,再用偉大的Google 翻譯器對照一下便可,餐廳的甜品款式經常更新,所以我也不在此替大家翻譯了。

這家店真心推薦啊~希望大家喜歡!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