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買買買】草莓紅白大賽~ 參戰草莓超過十款! 來看看有沒有你所支持的~


究竟是顏色艷麗的紅草莓較好吃?還是矜貴的白草莓好吃呢?


踏入十二月,私遊記心愛的草莓又回歸了,每年12月至翌年4月都是草莓的盛產期,市面上林林總總的草莓看得人眼花繚亂,價格差距也極大,便宜的可以300円一盒,貴的可以賣幾千,甚至過萬円~

私遊記將在本文跟大家分享一些選草莓的小心得~
Ad





在日本草莓產量最多的是栃木縣,其次便是福岡和熊本~


所以大家在超市最常見到的便是來自這三個地方的草莓~


好可愛的包裝,印滿了私遊記喜歡的熊本熊喔~


紅組第一位出場選手便是來自熊本的ゆうべにゆうべに 是熊本縣農業研究中心於15年推出的新品種, 草莓大小屬中等, 形狀呈圓錐形, 甜味和酸味都很平衡~


也是來自熊本縣的選手,ゆめのか 味道偏酸,選草莓時應選擇全顆果肉都是紅色的,像私遊記這包便不太好了,有部分草莓還呈現白色,這些草莓都不夠甜喔~


博多甜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甜王身型偏向肥矮, 部分產品甚至呈現怪異形狀,又甜又大顆是它的特點, 選擇時宜選深紅色的, 但不要選顏色偏暗的, 那代表草莓已經不新鮮了~

Ad


但近年博多甜王的質素好像有些下降,感覺現在買的草莓都沒有以前那麼香甜了~


來自長崎的べにほっぺべにほっぺ一般都較為大顆,形狀偏向長型,像私遊記這包短小可愛的, 味道爽甜,也不錯啊!


雖然在減價,但顏色仍然是很鮮豔,沒有轉暗~


べにほっぺ  紅ほっぺ 其實是同一個品種,這款是來自愛媛縣的, 但顏色不夠紅,所以偏酸~


愛知縣的とちおとめ 果肉較為結實,帶有適度酸味,宜選大顆和鮮紅色的。


個人很喜愛香川縣的女峰,果肉帶有一股香味~  香氣越強味道越甜啊!


玉出超市買的特價女峰,真的超便宜哦,但包裝得不是很好,部分草莓被壓傷了,買這種特價草莓要盡早吃掉。

Ad




香川的草莓都好美味, 私遊記買了很多, 這款 さぬきひめ 1包通常只有幾顆。


さぬきひめ 名字就是香川公主的意思,さぬきひめ 體型較為圓大, 又甜又多汁。


選購時宜選表面帶有光澤的~


又買到特價品,實在太高興了~


四國地區的草莓味道都很不錯, 這款來自高知的さがのほか 甜味強、果肉香, 選購時宜選聞到香味的~


紅組最後一位選手是私遊記心目中的紅草莓之王, 是來自德島的桃子草莓。


桃子草莓體形較尖,酸度低,味道又香又甜,私遊記好愛它的香味,這款草莓水準穩定,每次買到的都超美味。

Ad




開始進入貴價組別,這款是來自岡山的おいCベリー, 一顆要350円,保護得超好。


超級大顆的草莓,名字的由來是它的維他命c特別豐富, 賣這麼貴,當然是又大又甜囉~


也是岡山縣的選手, 一顆同樣索價350円~


也是糖度高酸味低的品種, 同樣是岡山出品, 私遊記覺得おいCベリー的味道較好。


終於輪到白組選手登場, 來自熊本的淡雪~


淡雪較為細小, 果皮呈淡淡的桃紅色, 味道也是淡淡的, 香氣是微弱的~


最後登場的是佐賀的白草莓, 是全白的喔~


白色外皮上的紅色果籽很搶眼, 白草莓價格比較貴,1粒 已經可以抵上1包紅草莓。

白草莓不論甜度、酸度和香氣 都是偏淡,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味道,只是外表比較特別~

總結今次大賽結果,紅組大獲全勝,德島的桃子草莓最得私遊記歡心~

本次的參賽選手來自不同超市,大部分價格都是1000円以下,其中玉出超市和黑門市場價格最為便宜, 上面介紹的兩款白草莓都是購自黑門市場, 百貨公司的會得更貴~

Ad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