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四國】北浜alley 倉庫cafe~ 高松 umie (ウミエ) 隱世文青咖啡店~


懷舊咖啡店內超級好吃的法式吐司~  港口倉庫內欣賞瀨戶內海美景~

北浜alley 是由高松港附近的廢棄倉庫群改建成的文青藝術區,這些倉庫已經有超過70年歷史,雖然裏面已經變身成為集餐廳、懷舊咖啡店、精品及雜貨店於一身的休閒熱點,外面仍然維持著古老的原貌。


umie 藏身於倉庫二樓的咖啡店,環境充滿藝術氣息在Tabelog 評分很高,是高松的人氣咖啡店。





在2樓的還有書店 BOOK MARÜTE 和 藝術展覽區。


從這個樓梯走上去會先看到書店BOOK MARÜTE


書店售賣的主要是藝術相關書籍及攝影集,裏面也有一些懷舊的傢俱及小擺設。


咖啡店的位置非常隱秘,首先要推開二樓盡頭這道白色門入內。


這個房間看上去像辦公室,有閒人免進的感覺,讓私遊記很擔心是否走錯了地方。

咖啡店其實就在這扇黑門後面,大家勇敢的進去吧~


咖啡店比想像中大,充滿懷舊的傢俱和擺設。


適合悠閒地享用甜點及下午茶的沙發座位。


喜歡看海的朋友可以坐在窗前的位置,這天因為天色不佳,未能欣賞瀨戶內海的美景。


私遊記選擇坐在窗旁的沙發座位~


umie 的早餐供應至12:00,Morning Plate (モーニングプレート 1000円) 內容很豐富,飛碟三文治(ホットサンドセット 850円) 還有餐湯跟配,全部早餐包含咖啡茶或牛奶,冷熱皆可,多付200円 便可選飲品單內的其他飲品。





飲料單上最吸引私遊記的是幾款 Expresso,焦糖咖啡(キャラメルチノ 熱580円/冰680円)是這裏的王牌,另外比較特別的是草莓Latte( ホウイトイチゴラテ 700円) 和栗子Latte (ホウイトマロンラテ 700円)。

紅茶選單中較為特別的是 Ginger Tea Ale (ジンジャーティーエール 600円),是 Ginger Ale 加冰紅茶。

umie 還有提供多種口味的糖漿讓客人加添到牛奶內,可供選擇的有草莓/紅桑子/ 黑加侖子/熱情果 /西柚/椰子及榛子等。


果汁的選單有很多特色飲品,白桃 Lassi (白桃ラッシー  700円) 是加了白桃雪葩的酸乳酪飲品,玫瑰檸蜜梳打(ピンクはちみつスカッシュ  600円) 看上去也很吸引,Berry Ale (ベリーエール  600円) 是加了三種莓果的 Ginger Ale,Morning Soda (モーニングソーダ 600円) 是加了果味糖漿的 Perrier,糖漿可以選草莓/紅桑子/黑加侖子/ 熱情果/ 西柚。


煮牛肉套餐(1200円)有薯條、bagel、沙律 及 乳酪跟配,咖哩飯(1000円)則附沙律及乳酪, 意大利飯只限平日供應,每天限量10份。


薄餅的選擇有馬鈴薯煙肉芝士薄餅、和風蘑菇山芋薄餅及甜甜酸酸的蘋果酸奶油薄餅。

湯的選擇有雜菜湯和南瓜湯。


私遊記點了最心愛的法式吐司( 5枚450/10枚700円), umie 的法式吐司實在太美味了,非常後悔選了5枚的。


三款沙律分別是野菜沙律 、溫泉蛋蒜蓉包沙律 及意式火腿沙律,意式火腿沙律可選配 芝麻醬或意式沙律醬。


甜品原本想選 朱古力香蕉蛋糕(チョコバナナケーキ 500円),但最後選了咖啡啫喱(コーヒーゼリー 600円)。





焦糖咖啡的賣相沒有很吸引, 奶泡不夠綿密, 但咖啡味道不錯, 焦糖不會太甜。


Berry Ale 的樣子很漂亮,味道也不錯。


超美味的法式吐司,umie 的法式吐司(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煎得焦香,味道非常好,是私遊記吃過最美味的法式吐司,蛋漿的比例剛剛好,吐司不會太濕,看著照片又開始後悔當時只點了5枚。

強烈推薦一定要點10枚的法式吐司。


咖啡啫喱使用expresso 製作, 咖啡味香濃,配上香草雪糕非常美味,私遊記也很推薦。


umie 的入口不太好找,私遊記差點就錯過了。

沿海邊走過來,會看到幾楝滿佈鐵鏽的倉庫,就在這個路口轉右,沿着鐵皮外牆走。


轉彎後便會看到這個隱秘入口,外面掛著褪色又不起眼的招牌,進去便會見到通往二樓的階梯。


北浜alley 還有其他餐廳和特色小店,有時間可以一逛。


從外面看完全是荒廢的狀態,難以想像裏面有很多店鋪是營業中。


這裏掛了很多燈泡,入夜亮燈後氣氛很不一樣。

從JR高松站步行過去約需15分鐘, 也可以乘琴電至高松築港站, 再步行10分鐘左右, 途中會經過玉藻公園, 推薦在遊覽高松城跡後, 到 umie 吃午餐或下午茶。



電話・預約
087-811-7455 (+81-87-811-7455)
地址
香川縣高鬆市北浜町 3-2 北浜alley内
交通方式
JR高松駅徒歩15分
營業時間
一、二、四、五 11:00〜23:00 (22:30 LO)
六 10:00〜23:00 (22:30 LO)
日、假日 10:00〜21:00 (20:30 LO)
定期休假日
星期三定休(假日営業)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