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四國】1368 級大挑戰~ 充滿汗水之旅~ 琴平 金刀比羅宮


四國之旅的第一站先安排到了琴平的金刀比羅宮,展開四國行最艱苦的旅程, 希望能在體力最佳的時候完成1368級的挑戰~


當日一早從大阪乘JR特急出發, 用了JR關西 廣域鐵路周遊券 (Kansai wide area pass), 因為 Wide pass 只能去到宇多津站, 到琴平的部分需要另外補票, 為了省錢我們在宇多津站下車轉乘普通列車, 順道到了JR宇多津站附近的人氣烏冬店- おか泉 午膳,

Ad




由宇多津到琴平, 乘普通車的話車費只需360円, 車程約23分鐘。

大家緊記要到售票機或售票處購票,千萬不要使用任何交通卡, 因為宇多津站入口雖然有安裝電子讀卡器, 可是琴平站並沒有喔, 私遊記就是因為誤用了交通卡,所以在琴平出閘時變得很麻煩, 之後還要在別的車站找職員清除交通卡的入閘紀錄。


由JR琴平站步行到表參道口需 5-10 分鐘, 剛好私遊記當晚住宿的飯店就在表參道口附近,而飯店又有免費的接送服務, 正好為我們省回一點時間和體力。


行程正式從表參道口開始出發, 這裏兩旁都好多商店,好繽紛哦~

照片中盡頭那個階梯便是今次挑戰的起步點, 石階的兩旁也是佈滿了土產店。

私遊記一踏進表參道口,便立即被左面的雪糕店吸引著。


哇~ 是濃抹茶雪糕~ 

實在太美味了,抹茶的味道好濃好香喔~ 這店的雪糕是原個密封的包裝,再放進機器裏壓出來,感覺較為衛生,而抹茶的香氣應該能保存得更好。


雪糕店的對面是一家很有名的烏冬店 - こんぴらうどん 本店,烏冬店所在的建築物有超過一百年歷史,前身是一家旅館。

贊助商連結



私遊記在 おか泉 和 こんぴらうどん 本店 之間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選了在 おか泉 午膳, 因為 おか泉 的大蝦天婦羅烏冬照片實在太吸引了。


另一邊可以見到中野烏冬學校, 好多遊客都會到這兒體驗烏冬製作, 因為私遊記是下午才到達,沒有太多時間,所以放棄玩這個。


途中經過一間介紹清酒的展覽室。


走了大約十五分鐘便見到金刀比羅本教總本部, 是建於1877年的古老建築。


抬頭一望, 到達大門啦!

至此共行了365級階梯, 距離目標仍很遙遠~


金刀比羅本教總本部旁邊的是青銅大燈籠 , 是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


對面是建於1710年的鼓樓,


進入大門之後,便是神域的範圍。

這裏是金刀比羅宮有名的賞櫻地點- 櫻馬場, 兩旁都種滿櫻花樹,花季來的時候應該會很美。


再上便可到達銅鳥居。


銅鳥居旁邊的金刀比羅狗(こんぴら狗) 銅像, 因為古時從日本其他地方到金刀比羅宮參拜並不容易, 所以那時候的人會找参拜犬代勞, 這代為參拜的狗狗又被稱為金刀比羅狗。


銅鳥居的左側是馬廄, 養了兩匹馬,可是當天我們只見到黑色這匹,沒有見到白馬。

Ad




又開始繼續向上了,從大門至此大約走了十分鐘。


途經書院,入內參觀了一下。


繼續努力向上, 走這個階梯有人會借助手杖的幫助,可是私遊記覺得比起手杖,小型電風扇才更重要,因為真的太熱了,夏天來的朋友,記緊要帶備水、小毛巾和小型電風扇~


離開銅鳥居大約十分鐘來到了旭社, 至此共走了628 级, 這裏有乘涼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在此稍作休息。


再多走5、6分鐘左右,終於來到了御本宮, 共走了785 級石階, 距離終極目標1368 級,還有一半路程!


沿圖中右邊的路再前進,便是終極目標奧社所在, 大部分遊客來到御本宮便已經筋疲力盡, 放棄繼續前往, 大家可以繼續看私遊記的分享,自己衡量要不要走下去。


本宮北東側的展望台。


可以看到整個讚岐平野的優美景色。


本宮另一邊的長廊~


沿著長廊一直走。


便到達南端的三穗津姬社。

Ad




前面的銅馬是1824年捐獻到這裏的~


繼續前進,沿路開滿了美美的繡球花。


離開御本宮後大約十分鐘,來到了白峰神社。


路上人很少,這兒更是一個人也沒有。


再多走大約15分鐘後,終於來到了奧社~


終於成功登上了1368級,完成本次的大挑戰, 私遊記快要熱死了!


從奧社望出去的風景~


上來這麼辛苦,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這是另一邊~


回程大約花了45分鐘, 回到了飯店附近的舊金比羅大芝居( 金丸座), 金丸座建於1835年, 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劇場, 可入內參觀,門票500円。

終於可以回到飯店休息,琴平的住宿請看另文分享: 

--> 琴平 Grand Hotel 櫻之抄 住宿+訂房篇 

贊助商連結


--> 金刀比羅宮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