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日本岡山】岡山中央卸売市場超多料海鮮丼~ 味之匠 大名庵 (味の匠 大名庵)


魚生款式多到數不清~ 岡山中央市場必吃美味超值海鮮丼~


岡山中央卸売市場 大名庵的超澎湃海鮮丼真的讓人一試難忘,很多到岡山玩的朋友都會來逛中央市埸,買水果之餘,推薦大家到大名庵吃滿瀉的海鲜丼午餐~





岡山中央市場出了名水果便宜,岡山盛產水蜜桃和葡萄,推薦大家在水蜜桃季節和葡萄季節到訪,私遊記是一月來的,市場內大部分都是柑和草莓,款式和價格都不是特別吸引。


中央市場內有大約10間食肆,大名庵的位置在最尾,海鮮丼的燈牌非常搶眼。


店外貼满日本媒體的介紹。


大名庵很受歡迎,假日有很多客人候位,需要在門外的候位登記表上填寫姓名及人數,再等待店員安排入座。


私遊記是平日13:00左右到達,店內只有 1組客人,這個時段整個市場都顯得很冷清,店鋪很多都關門了。


餐廳在星期三休息,如遇上假日,會改為翌日休息。


價錢從1000円左右起跳,人氣no.1的海鮮丼價格只是1980円 (2380円 2018年9月價格),季節限定的ふくふく丼 每季都會轉換不同的時令食材,私遊記是1月去吃,剛好遇上是蟹和藍鰭吞拿魚~

喜愛拖羅的朋友推薦點他們的拖羅丼(トロマグロ丼 2480円--> 2980円 2018年9月價格),這裏的拖羅真的很美味~


也有壽司提供外帶。


點了店內最貴的特上海鮮丼(2980円--> 3980円 2018年9月價格),真的超豪華,有3片超大片的肥美拖羅、 海膽、三文魚子、 5隻蝦、 蟹、 蟹膏、帶子、三文魚、吞拿魚、 油甘魚…… 實在太多不能盡錄,另加了120円點了一碗魚湯,味道也不錯。





季節限定的ふくふく丼  (2380円--> 2880円 2018年9月價格有兩片超大片的肥美拖羅、蟹肉、蟹腳、 蟹刺身、蝦2隻、比目魚裙邊、三文魚子、油甘魚、吞拿魚、三文魚…… 也是超多料,可惜沒有海膽。


多重魚生片下覆蓋著的還有一堆用秘製醬油醃製過的碎魚生粒粒,應該是混合了蟹肉甜蝦肉和多種魚生碎粒粒,拌飯吃真的很美味。


如果想逛市場買東西的話,建議12:00前過來,如果像私遊記13:00才到,很多店鋪都關門了。


吃飽後,逛了幾間仍未關門的水果店。


草莓的價錢蠻便宜,但款式沒有很多,可能因為岡山不是盛產草莓吧,感覺超市的選擇反而較多,而且價錢也是相差不遠。


從JR岡山站出發到岡山中央卸売市場 最方便是乘搭中央市場線或築港元町線的巴士,這兩條路線是在JR岡山東口巴士總站2號站牌乘車,但中央市場線的服務時間完全不適合身為遊客的我們,只有平日市場的上班及下班時間有少量班次服務,築港元町線則每天都有服務,約半小時一班車,下車後步行到市場只需5分鐘左右,最為方便,也可選乘其他巴士路線,但下車地點會較遠, 到中央市場車費是400円,車程+步行時間約需40分鐘。

下車和回程候車都是同一個巴士站(エブリイ岡南築港店前)。





巴士站就在這家大型超市鮮Do エブリイ岡南築港店前面,等車的時候也不會無聊,可以在超市逛一會~


這裏的草莓都好便宜啊,選擇也很多。


哈根大師雪糕的價格是全區最便宜,只售188円,是私遊記在日本見過最便宜的價格,而且口味又新又齊全。


這個超市對面還有Aeon 和 Marunaka 超市,Marunaka 超市在岡山和四國地區有很多分店,東西都好便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一逛~


下車後再往前一直走就可以看見岡山市中央卸売市場。


從這裏進去就是了,市場每逢星期三是休息日。


市場入口就在岡山青果食品商業協同組合旁邊。


市場不大,很快便逛完了,當日營業的店舖不多,所以甚麼東西都買不到, 但能夠吃到超值美味的海鮮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因為大名庵的海鮮丼實在太美味,九月再到岡山時又去吃了一次 , 發現已經漲價了, 照片中是最新的菜單價格, 漲價最厲害的是特上海鮮丼, 竟然加了 1000円, 其餘的加幅相對 較溫和 。


這次也是點了季節限定 ふくふく丼  , 拖羅依舊美味。




味之匠 大名庵
電話・預約
086-222-1234 (+81-86-222-1234)
地址
岡山縣岡山市南區市場 1-1 岡山市中央卸売市場
交通方式
中央市場線或築港元町線巴士
營業時間
11:00~14:30(L.O)
星期公休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8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