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嚴寒下也不會變冷的旭川拉麵的秘密~ 創業超過60年的老店 - 拉麵屋 天金(らーめんや 天金 TENKIN ASAHIKAWA )


旭川是北海道的拉麵激戰區,光是火車站附近就已經有多間拉麵名店,私遊記這次選了 在Tabelog (食べログ) 排名旭川市前3名的老店 - 拉麵屋 天金(らーめんや  天金四条店


拉麵屋天金創業於1952年, 在旭川共有兩間分店, 一間在拉麵村,另一間則位於四条通。

旭川在冬天時超冷的,氣溫可低至零下30度,拉麵的湯會很快變冷,為了讓大家吃到一直熱呼呼的拉麵,店家特別在熱湯上加了豬油,薄薄的油膜讓熱湯的溫度得以保存,沾上豬油的拉麵也變得更香~



私遊記這次從札幌出發到旭川不是乘搭JR,是乘搭巴士喔~

巴士無需事前預約,排隊上車,這天乘客很少,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用了CP值超高的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平均1天車費只需1500円,關於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詳情,請看另文分享:--> CP值超高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 使用心得及行程分享~


沿途風景優美, 在巴士上用手機隨意拍的照片都像畫一樣美~

可惜天氣急劇轉壞,很不幸在途中便遇上大風雪,沿途發生很多交通意外,導致道路嚴重擠塞, 結果花了4個小時才到達旭川, 計劃都被打亂了~ 肚子也餓扁了~


坐巴士過來最方便的是在終點站前一個站( 3條9丁目)下車,下車後往後走,見到這個駐車場的路口,走進去便是了,就是照片中箭咀指著的地方,超近的~

若從火車站過來,則需走5至7分鐘。


大大的紅色看板,很好認~



剛好有客人離開。


終於來到了~


店內環境~


牆上展出的一堆簽名~




天金的招牌菜是正油拉麵, 也有鹽味和味噌湯底可選 。


遊客菜單有英文、韓文和中文對照。


私遊記選了鹽味野菜拉麵(800円),叉燒是切絲和炒過的野菜拌在一起。


這個是正油野菜拉麵(800円),湯底較深色,味道較為濃郁,但不會過鹹。

加點了一碗沙律醬叉燒飯(300円),好喜歡這個飯,沙律醬和叉燒真的很配,拌入紫菜同吃更美味 ~



野菜拉麵有很多野菜喔,麵是軟硬適中的捲曲拉麵,天金採用的是低水率的麵條,小麥香味較濃,放湯後更能吸收湯汁的美味。

私遊記個人較喜歡鹽味湯底,每次吃拉麵都是選鹽味,天金的鹽味湯底不俗,不會過鹹,濃淡適中。


另外還加點了三隻餃子(210円),煎得好香喔~


皮薄餡靚的,很不錯~


吃飽後沿平和通買物公園步行回火車站,沿途有藥妝店和百貨店,蠻好逛的,火車站更有Aeon Mall, 雖然不大,但可以逛一下超市也不錯。

要注意旭川的高速巴士總站並不是在火車站外面,而是在兩條街以外的地方,請參考文末地圖。

電話
0166-27-9525 (+81-166-27-9525)
地址
北海道旭川市四條通9丁目1704-31
交通方式
JR旭川駅徒歩7分
營業時間
11:00~20:00
定期休假日
星期二

旭川巴士總站 (已關閉) 總站遷去火車站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2019 私遊記

延伸閱讀:
北海道~

食在北海道~

北海道行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