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日本北海道】蟹迷必試~ 活毛蟹套餐~ 皇帝蟹全餐~ 冰雪之門 ( 氷雪の門 Hyousetsu-no-mon )


來到北海道,當然要吃毛蟹囉~

自從去年在柴山嚐到了活松葉蟹 的好滋味後,對活蟹的味道一直念念不忘,所以今次 特別選了在網絡上口碑很好的冰雪之門再嚐活蟹的滋味~


除了活毛蟹,皇帝蟹也是我們今次的主要目標~





冰雪之門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薄野區,位置非常方便,文末有地圖。


冰雪之門共有6層, 一樓是入口及接待處, 一般像私遊記這種沒有訂位的會被帶到2樓的普通座位,2樓和3樓都備有獨立房,訂位時可以要求安排獨立房,2人也可以,5樓和6樓是團體宴會廳。


這裏晚市最便宜的套餐是松葉蟹涮涮鍋套餐(6000円),因為食蟹會比較花時間,所以雖然這裏是 23:00 閉店,但最後點餐時間是 21:30喔~


這款貴一點的套餐有加入皇帝蟹~


冰雪之門最有名的三大蟹套餐(9800円),有齊毛蟹、皇帝蟹和松葉蟹,對於第一次吃蟹全餐的朋友會是不錯的選擇~


餐廳有英文菜單提供,這款是活毛蟹餐,請忽略菜單上拼錯了的英文字 (course --> crouse)。


這個是私遊記點的特選活毛蟹套餐,雖然價錢較貴,但有私遊記最想吃的活毛蟹刺身,用的是600g 以上的大蟹,普通活毛蟹餐用的是400g的毛蟹,肉太少了,不夠分配,特選餐還有毛蟹丼和燒蟹腳。





這款皇帝蟹全餐用的都是蟹腳最肥大的太身,即是皇帝蟹的大腿喔,3大蟹餐的話,用的只是皇帝蟹前腳的部分,差很多哦~


其他單點的項目。


蟹刺身好吸引~

2017年5月1日起,菜單作出了少許調整, 雖然套餐內容變動不大 ,詳情請參考官網。


點餐的時候說出暗號,可以每人獲得免費飲品一杯。

暗號 (合言葉)就是 "想吃美味的螃蟹" (美味しい蟹を食べたい),請留意官網首頁關於暗號的更新,但好像從來沒有更新過。


私遊記的活毛蟹來了,看它一點也不活躍,只顧自己縮作一團,上次吃的活松葉蟹比它生猛得多~


刺身先上場,活毛蟹刺身的擺盤比較漂亮~


活毛蟹刺身的肉質細滑,味道鮮甜, 真的很不錯~





皇帝蟹刺身吃起來比較方便, 肉和殼很容易分離~


激烈的火鍋~ 


活毛蟹餐附的松葉蟹火鍋。


皇帝蟹餐的火鍋料, 一節超級大的蟹腳。


這個時候店員在旁邊用炭爐幫我們把蟹腳烤熟, 皇帝蟹餐給的蟹腳大很多。


蟹腳烤得好香而且超級多肉~


皇帝蟹套餐的蟹腳火鍋真的很讚, 肥大的蟹腳吃得好痛快, 毛蟹餐的松葉蟹腳被比下去了~


皇帝蟹餐的季節小鉢, 高湯啫喱裏有很多蟹肉。


蒸籠皇帝蟹~


兩款套餐都有的皇帝蟹天婦羅, 個人認為蟹腳不太適合做天婦羅,感覺有點膩~


全晚的主角清蒸活毛蟹登場, 蟹膏好吸引喔~


和蒸活毛蟹一同上的土鍋釜飯, 米飯都好晶瑩~

五月菜單更新後,土鍋釜飯換成烏冬了~


服務員教我們製作毛蟹丼,先把蒸毛蟹的肉挖出來,然後把蟹肉放上飯面做成第一吃。


第二吃是加上蟹膏拌著吃。


第三吃是做成茶漬飯,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這種三吃,繼名古鰻魚飯和 築地海鮮丼 之後,這次又再次遇上~


在飽到快不行的時候,服務員又來把火鍋剩下的湯拿到一旁煮粥,粥是屬於皇帝蟹餐的,也可以選烏冬。


最後上熱茶和雪芭~


私遊記對冰雪之門的餐點很滿意,特別是皇帝蟹餐,大口的吃著鮮甜美味的皇帝蟹腳實在太棒了,活毛蟹味道雖好,但吃起來比較麻煩,以上純屬個人(懶人)意見。



►► 冰雪之門 官網   ►► Menu 
電話・預約
011-521-3046 (+81-11-521-3046)
予約可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五條西 2
交通方式
地下鉄東豊線豊水すすきの駅4番出口 徒歩1分
距离豐水薄野 85 米
營業時間
11:00~23:00 (LO 21:30)
提供午餐,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無休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延伸閱讀:
北海道~

食在北海道~

北海道行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