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北海道】積丹生海膽丼~ 鮮甜美味~ 一試難忘~ 海鮮食堂 みさき(Osyokujidokoro Misaki)


夏天遊北海道必吃新鮮生海膽~ 絕對一試難忘的鮮甜滋味~


私遊記這次到了風景優美的積丹半島玩, 順道一嚐這裏最有名的生海膽丼,六至八月是積丹半島的海膽解禁期, 在積丹有很多漁民自己開設食堂供應新鮮捕獲的活海膽,當中最有名的就是 みさきみさき是積丹排名第一的海鮮食堂,在 tabelog 的評分很高,有 3.72 喔~






從札幌出發到積丹需要在小樽站轉車,私遊記這次用了 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 (3天卷 6000円, 5天卷 9000円),車費省了很多,回程時更到了余市蒸溜所遊覽,充分地利用一天 巴士券的優勢 XD

在 4/21 - 10/21 期間,中央巴士每天有一班從札幌出發到積丹的巴士, 出發時間是 09:15, 到達積丹神威岬是 12:28,回程從積丹神威岬發車是 13:43, 回到札幌是 16:58。

因為私遊記想早點出發,所以就選擇了從札幌出發到小樽站轉車,住宿地點在小樽的朋友,會更為方便。

從小樽出發到 みさき 的車費是1560円, 如果乘札幌出發的巴士, 車費是1730円, 如持有北海道中央巴士通票,由札幌至小樽、余市、 積丹的路線都是免費乘車哦, 所以通票雖然是加了價,但仍然是非常超值。


這是在小樽站出發到積丹的巴士時間表,到積丹的巴士班次並不頻密, 要乘搭往神威岬的巴士才能到達みさき, 這些巴士只在4/21-10/21 期間行駛,大家要留意哦~


在小樽 的中央巴士總站 5 號乘車處乘車,去余市蒸餾所也是在這裏乘車喔~


下車的巴士站就在海鮮食堂旁邊, 就是圖中紅圈 標示 的地方,真的是超級方便。

私遊記乘搭了 09:00 從小樽出發的巴士,大約 10:53 左右來到,店外已經泊滿了車。


下車的巴士站是日司,就是島武意海岸入口站的下一個站( 往神威岬方向), 巴士上會有站名顯示,不用擔心。


自駕前來的朋友請留意圖中這個大大的看板, 車可以直接泊在店門外, 雖然位置經常爆滿,附近也有很多停車的地方。


到達後請先進入店內登記, 然後在店外等候叫名, 職員會帶你入內到自助販賣機購買食券, 未有職員指示,不要自行入內購票。





在營業時間內這個登記表是放在店內的食券販賣機旁邊, 如果你是一大早來到,食堂還未開始營業,這個登記表就會放在店外。


食卷販賣機上有照片參考,不用擔心看不懂,私遊記來到的時候,赤海膽丼和原隻活海膽的海膽丼套餐已經賣完了,很多日本人為了吃這兩樣限量供應的美食,上午九時前便已經到來排隊等開門了。

購票後把食券交給店員,店員會指示你到坐的位置。


要注意 6至8月期間是不接受追加餐點。


私遊記是平日11:00前到來, 店內有很多空位,完全不用等位,原本還很擔心因為要等位而耽誤了後面的行程,可能大家都知道這個時間來是已經吃不到限定海膽菜式,就乾脆中午才過來吧。


店內環境蠻舒適的,不會擠迫。


私遊記買完食卷後, 販賣機前忽然出現了排隊的人潮,因為店內有很多空位,店員都指示大家不用登記,直接在販賣機前排隊購票。


轉眼間店內已經八成滿座了。


私遊記點的兩份都是生海膽丼(生うに丼 2800円),上面的海膽是店主每日清晨四時出海捕獲,八時漁船回來後,立即開殼取出裏面的新鮮海膽, 過程完全無添加,務求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海膽原味,所以早上過來吃就是最新鮮的,如果下午才過來,有機會吃不到海膽,視乎當日的漁獲。





早上才捕獲的海膽真的超鮮甜哦, 雖然沒有吃到最矜貴美味的赤海膽, 但這款顏色較淡的紫海膽也是非常美味,2800円可以吃到鋪滿新鮮海膽的海膽丼,個人認為非常超值,想吃赤海膽丼 (5400円) 的朋友,請於開店前(6月中~8月末)過來排隊。


吃飽後逛了 みさき 旁邊的積丹神社。


在 みさき 附近還有一家很出名的海鮮食堂中村屋,雖然受歡迎程度不及みさき,但如果大家來到的時候發現 みさき 臨時休息,可以轉到中村屋吃,從 みさき 行前一點,便可以看到中村屋,非常近。 


中村屋的看板和泊車指示。


中村屋在 tabelog 的評分有 3.59,也是相當不錯。


私遊記是預算乘搭 12:03 從日司出發的巴士到神威岬遊覽,距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走到海邊逛了一會。


路上看到的海膽~


日司港防波堤附近的弁天岩,上面還有鳥居,可惜不夠時間過去看看。

積丹的詳細遊覽行程、島武意海岸、神威岬等將會另文分享~




電話
0135-45-6547 (+81-135-45-6547)
予約不可
地址
北海道勣丹郡勣丹町大字日司町236
交通方式
北海道中央巴士日司站下車
營業時間
【4月下旬~10月31日営業】2019年度  4/27~10/31
9:30~16:00 (L.O 15:30 )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9 私遊記

延伸閱讀:
北海道~

北海道行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