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日本各地螃蟹大集合~ 蝦蟹主題創作料理專門店 うぶか Ubuka


一次過品嚐多款來自日本各地優質螃蟹的創作料理~ 充滿驚喜的 Omakase 套餐真的太好吃了,蝦蟹控必試哦~


這次私遊記給大家介紹一間在日本廣受好評, 主打蝦蟹料理的隱世小店うぶか,這裏供應的是由廚師發辦的無菜單料理(Omakase),うぶか 在 tabelog 的評分高達3.98,是非常高的分數哦~

因為看了很多好評,去之前已經充滿期望,吃完12道菜的套餐後,感到喜出望外,這次吃到了從沒有見過的螃蟹,每道菜都很美味,店員服務更是超級好。






うぶか 位於東京新宿區四谷三丁目站附近,餐廳的外觀非常低調,由於小店只有14個座位, 請提前預約以免失望而回,私遊記是星期一晚上去的,當天是全店滿座,全部客人都是事前預約了的。


這裏的服務非常好,不會像某些名店,只會對日本人好,服務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有貼心的事前為我們搜尋當日菜單內容的相關英文資訊,每道菜都會盡力以有限英語給我們講解, 看到她不時拿出"貓纸"偷看XD


當日的菜單彌生共有十二道菜,除了甜品、香物和味噌湯,其餘每道菜都有蝦蟹,喜愛蝦蟹的朋友一定會感到超滿足~


餐廳準備的英文菜單,私遊記發現少了兩道菜,未知是否太難翻譯,所以被放棄了XD


第1道菜是縞海老刺身伴魚翅高湯啫喱,上面的 究竟是蝦子?還是蟹子,私遊記也搞不清楚。

縞海老和甜蝦、牡丹蝦屬同一科,是日本海的高價生食蝦,由於產量較少, 一般不是太多地方可以吃到,私遊記也是第一次嚐到,縞海老的味道很鮮甜,肉質和口感相對甜蝦和牡丹蝦較有彈性,和蝦子?蟹子?一起吃非常美味,口感豐富,魚翅啫喱味道也不錯,雖然看到有不少魚翅,但吃時感覺不太明顯。


然後是車海老配螢光魷魚和菜花,這款蝦 肉質非常爽脆,配上味噌芥辣汁非常美味。


車海老非常大隻,而且有很多蝦膏,超美味哦~


私遊記對螢光魷魚沒有很喜歡⊙︿⊙


下一道菜是大猿猴蟹丸配早堀筍和海帶湯,店員特別給我們介紹大猿猴蟹,說是來自神奈川相模灣的深海蟹,屬稀有品種,捕獲量很少,由於 蟹殼的外貌像猿猴的臉,所以得名。

這款稀有深海蟹,私遊記當然也是第一次試,大猿猴蟹丸咬下去有少許彈牙,裏面充滿蟹肉而且非常軟滑,滿口都是蟹的鮮甜味,我們都很喜歡。





現在請大家齊來發揮你們無限的想像力, 請集中精神凝視 上面的照片,這個蟹殼看上去真的好像猿猴的臉哦!!! 大家有成功看到猿猴臉嗎?XDDD


刺身是車海老的蝦刺身和一款不知道中文名字的魚,魚的英文名是 sea robin/ blue fin robin, 車海老有3隻,魚則好像有兩片,沾鹽或沾醬油吃都可以。

車海老刺身雖然外貌灰灰暗暗的不甚吸引,但口感非常爽脆,很好吃,個人認為沾醬油較為美味,生魚片是屬於味道較清淡的那種。


然後大家很熟悉的松葉蟹,是蟹膏拌蟹肉,甘香的蟹膏配鲜甜的松葉蟹肉真的超讚,而且啖啖肉,吃起來好方便哦~


當日吃的松葉蟹是來自島根縣 隱岐。


小鍋用的是來自愛知縣的渡り蟹,裏面有很多蟹膏和蟹肉,上面放了一些白飯魚,這道菜味道也不錯。


這味蟹上湯伴溫泉蛋也是非常美味,蟹上湯的蟹味非常濃郁哦~


這道菜似乎是餐廳 的長駐菜式,看了很多日本網友的食記,都見到這款炸蝦的照片。


咬開後,香濃的蝦膏一湧而出,小心燙到嘴巴哦~ 裏面的車海老非常大隻,自家製的山椒他他醬也很美味,日本網友都很喜歡這道菜,大家都一致好評私遊記覺得這道炸蝦味道很好。





最後主廚會親自捧出毛蟹飯給我們拍照, 蓋子一打開,香味撲鼻而來, 好想立即吃哦~


毛蟹飯有很多蟹肉和椰菜,米飯煮得超好吃,每粒飯都又滑又彈牙,米飯粒粒分明,而且充滿蟹的香味和鮮甜味,椰菜也很清甜好吃。


吃完一碗後,店員問我們是否需要添飯,這麼好吃的毛蟹飯,當然要再來一碗,第2碗飯有分配到飯焦,但蟹肉已經不多了XD


甜品是紅豆糕配草莓汁,紅豆是採用北海道產的,紅豆糕的樣子看上去雖然很像那種超甜的羊羹,但想不到竟然不太甜,而且充滿紅豆香,草莓汁更是非常美味,是用博多草莓王甜王做的草莓汁哦~


相當有驚喜的一餐,許多東西都是第一次嚐到,套餐價格 雖然不便宜,但食材用料優質,烹調用心,味道和服務都很好,而且吃得超飽,真的很令人滿意。

當日的套餐收費每人12000円,折合港幣大約800元,個人認為非常值,有興趣去的朋友,記得提前預約,餐廳只接受兩個月以內的預約,用餐日的2-3日前餐廳會致電到住宿酒店留言詢問是否確定出席,私遊記是請酒店前台職員幫忙回覆餐廳再確認。

因為小店空間不大,為免打擾到其他客人,不便拍照,旁邊的客人離開後,我們才拍了這張照片。


每位客人都會獲贈一份土產,主廚更會親自出來和店員一起 送客人離開,再次感受到日本人親切的服務。 


私遊記偷看到其中有些客人獲得的是豆菓子,但我們獲得的竟然是……


剛才的毛蟹飯做的飯糰(⊙x⊙;),雖然私遊記是很欣賞那個毛蟹飯,但餐後實在太飽了,如何能吃得下5個飯糰?

最後在附近逛了一會超市再拿出來吃,微暖的飯糰仍然非常好吃,雖然只有少量蟹肉XD


うぶか 的交通非常便利,距離東京地鐵丸之內線的四谷三丁目站(M11)只是3分鐘步程,從4號出口出來後往前走,見到這條車力門通り後左轉進入,很快便會到達餐廳,餐廳入口是在左邊的小巷中。




►► うぶか 官網 
電話・預約
03-3356-7270 (+81-3-3356-7270)
只接受二人或以上的預約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荒木町 2-14 アイエス2ビル  1F
交通方式
四谷三丁目駅から徒歩3分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六
18:00~24:00
定期休假日
星期日假日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2019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