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手卷全部100円~ 創業近百年歷史老店 築地玉壽司池袋店~ Tsukiji Tamasushi Ikebukuro Sunshine (築地玉寿司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店)


拖羅、海膽、三文魚子等多種手卷全部任選~ 全部均一價100円~ CP值更勝放題~


相信大家對築地玉壽司的名字都不會感到陌生,這家於大正十三年在築地創業的壽司店,至今已經有接近100年歷史,大多數部落客寫的都是這家店的壽司放題,這次私遊記給大家推介CP值更高、更有水準的100 円手卷。






每個月的 8號是築地玉壽司的末廣手卷日(末広手巻の日),在這天全部約 36 款的手卷全都以均一價100円發售,貴價的食材例如拖羅、海膽、三文魚子等等都包括在內喔~


築地玉壽司在東京有多間分店,但不是每間分店都會在8號提供100円手卷,如果遇上8號是星期六、日、假日 或店舖定休日, 當月的末廣手卷日將會改在其他日子舉行,詳細的日子和分店資料將在文末分享(更新2019末廣手卷日)。


私遊記這次去的是池袋sunshine city的分店,築地玉壽司在池袋區共有兩間分店,另一間在Lumine,過往100円手卷是在Lumine分店供應,但今年已經改為在sunshine店供應了,大家不要去錯囉~

私遊記大約在開店前6-7 分鐘來到,等待的客人不算很多,照片是開店前兩分鐘拍的,看到大約有20人左右在等。

大家到達後請先去店門外填寫輪候表格,報上名字和人數,不要傻傻的只顧著衝去排隊,填好後再在店舖對面的位置等候店員叫名。


這個是末廣手卷的選單,如果同行有人不吃日式芥末,請分開兩張單填寫,不要日式芥末的請在さび抜(右面) 那一欄填上所需數量,底下枱號那一欄也請填上名字,以方便店員上菜時識別。


手卷單雖然只有日文,但不用擔心哦, 店家備有英日對照的菜單,上面更有照片,非常方便~

Sunshine店的職員友善親切,見我們是外國人,也盡力以有限的英語給我們解釋如何點菜。




平日索價500円的中拖羅手卷現在只需要100 便可以品嘗到,實在太超值了,大家愛吃的海膽、三文魚子、螃蟹等等全部都是100円, 個人覺得CP值更勝放題,而且不限時間可以悠閒地吃~


因為私遊記是不吃日式芥末的,所以我們分了兩張單子,手卷分兩盤送上來,如果全放在一起的話,照片看起來應該會更有氣勢XDDD


第一盤是芥末人點的中拖羅(中とろ)、海膽(うに)、三文魚子(いくら)、蟹膏(かにみそ)和甜蝦(甘えび),手卷全部都份量十足,和照片上看到的差不多,並沒有因為是100円而偷工減料。


私遊記的"走wasabi"手卷,因為怕一次點太多,吃太慢,手卷的紫菜會軟掉不好吃,所以只點了五個。


打開海膽手卷 看了裏面的內容, 整個手卷由頭到尾都充滿著海膽,不會只在看得見的地方放海膽, 尾巴都有,每一口都吃到海膽哦~





再來看 一下中拖羅手卷,有大片拖羅放在裏面,飯的比例剛剛好,配上脆脆的紫菜真的很美味。


芥末人意猶未盡的再追加了拖羅、海膽和蟹膏蟹肉,第二輪的也是非常美味。


因為看到蟹膏蟹肉手卷是屬於原價500円的貴價手卷,就點了一個來試試看,個人感覺蟹肉有少許偏鹹,但整體也不錯。


最後雖然已經很飽,但還是再加點了兩個,二人共吃了23個手卷,飽的程度和吃放題差不多,但只花了2484 円(連税後),每人 只需港幣90元左右,實在太便宜了~

建議大家一次不要點太多,因為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悠閒地吃著新鮮製作的手卷,除非你想拍堆成山的手卷照片XD

100円手卷在末廣手卷日是全日供應,私遊記是中午去吃,人不算多,等待時間不長,大家也可以晚上去,但輪候情况我就不是太清楚了。

2018年的末廣手卷日: 5月8日(川越店18日) 6月8日7月18日,8月8日,9月18日,10月18日,11月8日,12月18日

2019年的末廣手卷日: 4月8日 5月8日,6月18日,7月8日,8月8日(池袋sunshine店暫停供應)9月18日,10月8日,11月8日,12月18日

有供應100円手卷的分店: 築地本店、 池袋sunshine店、 台場decks店、錦系町店、淺草店、 吉祥寺店及札幌店。

以上只列出大家較常會去的地區,各分店詳情請參考官網。




►► 池袋 Sunshine店  

電話・預約
03-3980-3008 (+81-3-3980-3008)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 3-1-2 Sunshine City Alpa 3F
交通方式
地下鉄有楽町線東池袋駅2番出口徒歩3分/西武池袋線・JR線・地下鉄・東武東上線池袋駅東口徒歩8分
營業時間
11:00~23:00(L.O.22:15)
星期天照常營業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2019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