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日本關東】群馬名產早晚餐~上州和牛 + 高原野菜~ 草津溫泉住宿推薦 - 草津湯菜の宿 杓凪華 (SHAKUNAGE)


草津溫泉是關東區最有名的溫泉勝地,更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並連續16年獲得日本溫泉百選第一位, 2018年的最新排名也是草津溫泉得第一喔~

看過日本電影羅馬浴場 的朋友應該會對草津溫泉有印象,私遊記就是受到電影中的 溫泉美景吸引而來的~

草津湯菜の宿 杓凪華
草津溫泉位於關東區群馬縣,從東京 過來需要三小時左右,即日往返的話會較為辛苦,建議大家在這裏的溫泉旅館住一晚好好享受 日本名湯之首。




私遊記這次選擇的溫泉旅館 杓凪華 並不在最熱鬧的湯畑區,走過去約需15分鐘,旅館有提供接送服務,交通詳情將在文末分享。


從東京過來可以選擇在東京站或上野站乘JR 到長野原草津口站,車程約需150分鐘,到達後再 轉乘JR巴士到草津溫泉巴士總站(700),從巴士總站徒步至旅館 約需25分鐘,中途會經過湯畑溫泉街。


私遊記當日由上野出發,在中午12時左右到達草津溫泉,由於未到登記入住的時間,我們先從巴士站徒步10分鐘左右到湯畑遊覽。

湯畑是這裏最熱鬧的地方,兩旁都是店舖和旅館,詳細遊覽行程和午餐分享 將會另文介紹。


我們在約定時間回到巴士總站等候旅館的接駁車,大約5分鐘左右便到達旅館。

杓凪華的每個房間都備有按摩椅,讓客人泡完湯後再來鬆一鬆~

私遊記選的房型是 和モダン,因為比較喜歡有床的房間,由於我自己拍到的房間照片都比較模糊,所以借用了官網的照片( 圖1),房內的真實情況和官網所見照片是一模一樣,大家可以參考~

房間很大很舒適,包含早晚兩餐的房價由14700円(每人)起,其他 和室房間會較便宜。


杓凪華的溫泉引入的是草津溫泉的高溫泉源,大家可以嘗試草津 的傳統入浴方法,用浴池旁邊的長木板( 沒有拍到)在 高溫泉水中來回撥動以調整至 合適的入浴溫度。

女性客人更可以免費選擇美美的花式浴衣。

由於旅館只有9個房間,客人不多,我們下午6時左右來到,男女湯都完全沒有人,可以獨霸整個浴池~



浸完溫泉便到餐廳吃晚飯,前菜已經在等著我們,檯面上超大份的是群馬名產嬬恋椰菜(嬬恋キャベツ),是7至11月才有供應的,嬬恋椰菜在海拔800米至1400米的高原種植,被稱為日本第一的椰菜。




嬬恋椰菜味道清甜,不需任何醬汁,單吃已經很美味。


那個小螃蟹非常可愛,都不捨得吃掉它~


刺身是群馬縣最高級的虹鱒魚ギンヒカリ,肉質細滑鮮甜,不是三文魚喔(雖然味道和樣子很像),旁邊伴着的是群馬很有名的蒟蒻。


茶碗蒸。


很抱歉,這個忘記是什麼了~


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餐廳職員捧著一大盤烤魚進來讓我們挑選。


私遊記對烤魚興趣不大,覺得還可以吧~


小鍋裏面貌似河粉的是群馬縣的名產平烏冬, 也有點像闊條麵, 很有嚼勁的口感, 私遊記很喜歡~





主菜上洲和牛終於上場了,若嫌分量少的話,可以在訂房時選擇上州和牛增量(+2160円)。


甜品有點像雪米糍,新鮮軟Q的外皮包裹著雪糕,比一般雪米糍好吃~


早餐和晚餐都是在同一間餐廳裏吃,早上獲安排坐到了靠窗的位置。


早餐是和定食形式,內容很豐富,果汁、牛奶、咖啡茶等飲品是自助形式,白飯盛載在 檯面的紅色盒內,不夠的話可以續添。


早餐的前菜味道也不錯~


豆乳火鍋~


早餐沙律供應的也是高原野菜。


這顆好像聖誕樹的菜超可愛喔~

草津湯菜の宿 杓凪華

從旅館步行到湯畑溫泉街約需15分鐘, 沿途會經過西之河原公園及草津片岡鶴太郎美術館, 可以順道遊覽。

若需要接送服務,可在訂房時預約,或在到達草津溫泉巴士總站後再致電旅館也可以,職員會在十分鐘以內來到,迎接服務時間是15:00-17:30,在這段時間以外想到旅館,可以選擇步行或乘搭100円町內巡回巴士(A 巡回),A巡回( 溫泉街週邊路線) 會行經草津溫泉巴士總站 及湯畑,在草津あおぞら保育園前下車 再行100米便到旅館了。


圖中這個就是湯畑的巡迴巴士站,在這裏可以乘巴士返回旅館。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9 私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