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旅遊app】 免費預約日本餐廳~ 簡單好用遊日app ~ tripla 使用心得分享~


中英文介面方便易用~ 不懂日文也可輕鬆預約心儀餐廳~


一直有很多朋友詢問私遊記如何預約分享文中介紹的餐廳,因為不是每間餐廳都有自己的網上預約系統,對於不懂日文的朋友,想要預約心儀餐廳,就只能利用信用卡公司提供的秘書服務或下載有餐廳預約服務的旅遊app。




當然也可以嘗試請住宿酒店的前台職員幫忙預約,但一些人氣旺的餐廳,可能需要提前1-2 個月預約才能確保有位置,到埗後才預約,可能就太遲囉~


過往私遊記都是用信用卡公司的白金秘書服務,但近年可能太多人使用這個服務,工作量太多,回覆速度有點慢,最少需時 3 天。

最近私遊記試用了tripla 這個免費旅遊app,想不到他們預約餐廳的效率非常高,雖然當時服務員說預約程序需要 5-7 天,但私遊記的經驗是只需 1 天,便會有結果通知,剛剛更發現他們的系統已經更新了,把預約程序的所需時間由 5-7 天改為 1-5 天。

tripla 的操作系統簡單易明,備有繁、簡中文或英文介面可選,而且是免費app,(^▽^) 推薦大家都去下載來試用看看。


在剛過去的北海道之旅,私遊記就是用了tripla app 成功預約了兩間餐廳,詳細食記將會另文分享。

►► 最新的開陽亭食記分享 

私遊記覺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到聊天窗口請客服幫忙預約,客服的反應都很快。

私遊記第一次使用時不知道正確程序,就把預約的資料全部發送出去,但原來是要跟隨電腦系統的程序,把相關資料輸入 (ー_ー)!!


只好乖乖的回答電腦系統的問題,按照指示格式輸入答案就可以了。



會詢問首選和次選的預約時間、 預約人數等資料。


最後是問你的英文名和特別要求,如想要禁煙席、包廂或兒童椅等,可請客服代為向餐廳提出要求。


完成輸入後,系統會請您確認預約的資料。


可隨時到 "委託要求" 的頁面查看預約情況或取消預約。


點進去可以看到預約的詳情。


很可惜私遊記想預約的開陽亭當日已客滿,tripla 雖然很快便通知了我,但我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已經過了他們的服務時間( 日本時間 08:00-22:00),所以改訂開陽亭另一間分店的要求,就要第二天才能處理了。




第二天早上便收到客服的回覆了,效率很快,這次訂東急plaza(restaurant plaza)的分店 很順利,晚上就收到回覆預約成功了。


已經完成的預約會被轉移到"完成的要求"頁面, 點進去可以看到詳情。


另一個預約方法就是先從 tripla 提供的餐廳名單中尋找想要的餐廳,可以輸入餐廳的名字直接搜尋,搜尋不到就到聊天窗口請客服幫忙,餐廳名單以外的,他們也會盡量幫忙預約。


如果沒有既定目標也可以參考一下 tripla 的餐廳名單,可用餐廳類型(日本料理?烤肉?自助餐?) 和氣氛 (高級?浪漫?)去縮小搜尋範圍,點擊 "Any location"後會出現地點的選單。


私遊記看過札幌的餐廳名單,當中不乏在 tabelog 評價不錯的餐廳,無添加海膽很有名的函館うに むらかみ也在名單之中,私遊記曾經推介的→冰雪之門 都在名單內哦~




從名單中選了白老牛專門店德壽。


點選"預約"後,再從畫面的日曆中點選想要的日期。


然後是輸入預約時間,除了首選時間 "一", 還可以在 "二" 和 "三" 的位置輸入兩個後備時間。


再輸入預約人數。


最後輸入預約姓名(英文名)和其他特別要求(食物過敏、生日、禁煙席、包廂、兒童椅……等等),點選 "請求預約" 後,系統會轉到聊天室,讓客服和你再確認一次預約資料便完成了。


這次預約也是非常順利,24小時內就收到回覆了,比承諾的5-7天快了很多,但未來若多了人用 tripla 的服務,未知效率是否能一直維持這麼高,但現在回覆真的很快,比秘書服務還要快。

到達餐廳後,說出預約的名字就可以了,也可以出示 tripla 的連結畫面,私遊記兩次預約都是到達後說出名字便 ok 了。

在寫這個文章的時候,私遊記正為9月的大阪之旅做準備,剛剛又用了tripla 去預約大阪的餐廳,這次的等待時間超過了2 天,可能因為是已經踏入暑假,委託比較多,而私遊記這次預約的日期距離現在接近兩個月,可能 tripla 是會優先處理其他較為緊急的預約,所以今次的等待時間長了一點,雖然今次沒有很快地回覆,但效率仍然是令人滿意的。


tripla 這個免費的日本旅遊app,除了提供超方便的餐廳預約服務,還有旅行團、 各種體驗活動、包車和 sim卡等預約服務。

私遊記對一日遊最感興趣,這次在北海道雖然沒有嘗試,未來若有機會體驗,再和大家分享。




►► tripla 官網 

►►app store 下載點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2018 私遊記


延伸閱讀:
食在北海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