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便宜優質天婦羅定食~ 天神橋筋商店街美食推介 - まきの 天神橋四丁目店 (Makino)


790可以吃到的超豐富天婦羅定食~ 以高級天婦羅料理店的"都度揚げ"方式奉客~ 天神橋筋商店街 CP 值爆高之選~


まきの 是在日本很很受歡迎的天婦羅定食連鎖店,和大家都很熟悉的丸龜製麵是同一集團。 

不同於一般的天婦羅連鎖店,まきの 是採用和高級天婦羅店一樣的 "都度揚げ" 方式上菜, 客人吃到的每一件天婦羅都是最新鮮熱辣的,天婦羅是以逐件上的形式奉客,坐在 吧檯位置的話,廚師更會因應客人進食的速度去細心安排上菜,務求客人吃到的每一口天婦羅都是最新鮮味美的。 





まきの在大阪、神戶和東京都有分店,私遊記這次去的是位於天神橋筋商店街4丁目的分店, 旁邊的藥妝店SUNDRUG 東西都好便宜哦,大家可以順道一逛~


6品的天婦羅定食只需 790円,實在太便宜了,午膳時問這裏有很多客人輪候。


店內超大的廚房,坐在吧檯位置的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天婦羅的製作過程。


這些位置都是很受歡迎的,私遊記因為肚子餓了,放棄繼續等待吧檯,接受了普通座位的安排。


定食的菜單大部分都是1000円以下,私遊記點了最便宜的 790 円天婦羅定食,6款天婦羅分別是炸蝦、魷魚、 雞肉、 野菜、蛋及炸雜菜, 想豐富一點的可以選招牌定食(まきの定食 990円),有8款天婦羅,但相信女生應該會吃不完, 定食的白飯可以選普通或加大。




另外還選了夏之味覺定食(1190円),這裏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款式例如蟹蓋天婦羅(480円)、 連殼的帶子天婦羅(380円)、白子天婦羅(280円)和 芝士天婦羅(330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但私遊記怕吃不下,所以沒有點~


各種天婦羅單點的價格也不貴。


檯面上大壺的是天婦羅汁,小的那壺 是炸疍(玉子天)和炸帶子專用的醬油,旁邊還有鹽和黑藥味,黑藥味是類似胡椒的調味料。


最先送上來的是炸蝦,外層的炸衣很酥脆,內裏是新鮮熱燙的爽脆大蝦,即炸即奉客的就是不一樣,口感特別好~


炸蝦吃到一半的時候,炸雜菜便來了,790円定食的炸雜菜是洋蔥+牛蒡+ 少量南瓜,炸雜菜的組合並不固定,每天都可能不同,洋蔥很香甜,配著又薄又脆的炸衣很美味。


其他炸物送上來的時候,炸蝦已經被吃了,想來個全體大合照是不太可能,因為炸物要及早吃才是最美味的~



當天的野菜是炸茄子,最左面的那件是炸雞肉,這裏的天婦羅都很大件~


店員教我們把炸疍放到飯面,然後加點專用醬油,再拌著吃。

圖中的是普通大小的飯,加大的話飯量大概是兩倍左右。


私遊記最愛這顆炸疍, 加點醬油拌飯吃真的太美味了,不吃生蛋的朋友可以要求把炸疍(玉子天)換成野菜,請在點菜時告知店員。


夏之味覺定食 包括了炸蝦、炸疍、鱧魚、太刀魚、炸雜菜 和兩款野菜,上圖所見的是炸豆角,另一款野菜還未登場。


790円定食的炸魷魚也來了,まきの的炸魷魚真的非常美味,魷魚肉很厚,口感非常好。

這個定食份量真的好多,790円的價格實在太超值了。


夏之味覺定食最後的一款野菜是山芋天婦羅。

兩款定食比較之下,私遊記較喜歡790円的天婦羅定食,因為本人不太喜歡吃魚,而且790円 定食在價格上大勝喔~


吃飽後開始在天神橋筋商店街逛,這裏有很多便宜的藥妝店,也有很受歡迎的玉出超市。

まきの在大阪共有3間分店,在梅田和難波都有店喔,地點都很方便,神戶就在三宮有分店, 東京的分店在品川區,詳情請參考官網。



電話・預約
06-6352-6602 (+81-6-6352-6602)
予約不可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天神橋 4-10-18 河野ビル 1F
交通方式
JR 天満駅徒歩2分
地下鉄 扇町駅徒歩3分
地下鉄 天神橋筋六丁目駅徒歩4分
營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歡迎到我的 facebook 瀏覽:  
看完覺得本文資料有用的話,快來 bookmark 這篇小筆記,方便隨時回看 ^_^

 版權所有,請勿盗用竄改,分享文章歡迎網址引用,嚴禁無告轉載本站文字內容及照片圖文, 轉載文章前請先取得作者同意,多謝合作~
Copyright © 2017 私遊記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